MAS

本学位项目以“顶天(理论水平高)立地(实践动手能力强)”的教研宗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统计学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统计和计算机软件,具备独立探索和研究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掌握一定的交叉学科知识,能够对相关学科领域及其应用领域中的统计问题进行统计分析或统计方法创新的高级人才。

根据社会需求和办学资源优势,本学位项目的定位和特色主要如下:

培养定位:

在数据科学成为国家战略之一的背景下,社会亟需大量的应用统计专业复合型人才,本学位项目致力于为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培养紧缺高级人才,成为在国内外统计学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心。

培养特色:

本项目结合统计学学科优势,培养特色包括:

(1) 通过《高等概率论》、《高等数理统计》等课程培养学生扎实的统计学专业知识,通过《统计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等课程培养学生统计和计算机软件的能力,以及能正确应用先进的统计方法解决相关学科领域的统计问题;

(2) 设置专题报告、讲座等使学生了解本领域国际前沿问题和应用统计学发展动态;

(3) 利用课程《生物统计学》、《数字化商业模式设计与优化》等培养学生的交叉学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