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一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之管理与金融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6浏览次数:612

10月16日上午,以“述学立论、实践创新”为主题的“中国科大第一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在国际金融研究院成功举办。当天下午,管理学院10位选手参加了“管理与金融分论坛”,并分享精彩的报告。本次论坛邀请了省内投资专家、管理学院杰出校友和相关专业的教授等担任评委。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人展示了各自的项目,并与评委专家进行了思想碰撞。其中,科技创业项目引发了评委们的极大兴趣,也有评委现场向报告人递出了投资和就业的橄榄枝。针对这10个报告的内容,评委专家围绕商业模式创新、核心竞争力、行业痛点、产品差异化、针对性和可行性等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个下午的角逐,MBA1902班王洁同学的《优宠福第三代通用型智能宠物烘干箱项目》最终获得了校级“优秀创新实践报告奖”,EMBA2101班马斌同学的《埃芙莫拉的研发和应用》、MLE2020级王莹同学的《打破传统家居交互壁垒,小控件定义智能家居2.5时代》获得了校级“优秀创新实践报告提名奖”。主持人张增田副教授现场公布了本次活动的获奖名单,并揭晓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一届创新实践论坛的优秀报告奖名单、卓越导师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奖名单。马斌获得一等奖,王洁、姚明明、王永田获得二等奖,王莹、胡希晨、邓芳、肖璐、柳春、牛伟杰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丁雪峰、方钊、黄金香等20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唐述毅、郭晓龙、魏玖长获得卓越导师奖;武敬萍、茅丹琴、余艳平、鞠洪云、田萍、王洁、刘海飞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分论坛得到了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李金龙及有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征文工作得到了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在读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在不到20天的时间内,专业学位办公室收集到了逾百名研究生参与的88篇创新实践项目报告,主要包括创业计划、管理案例和调查研究等三种类型。

副院长翁清雄教授担纲评委,并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分论坛取得成果,对评委专家们的专业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各位专家经常来学院参加相关活动,持续关注科大学子的成长。翁清雄副院长表示,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要成为创新的引领者、创业的推动者和价值的缔造者,学院未来要逐步将创新实践活动打造成全省创新创业的品牌项目。

本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教育落实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营造“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浓厚学术氛围,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了富有引领性的路径。


附件:附件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