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2021年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5浏览次数:820

为了积极推进管理学院教学育人特色能力体系的构建,总结上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特点,进一步探讨提高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的有效方法,管理学院于2021年9月8日,在管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教学研讨会。管理学院校聘和院聘各类教职员工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伟平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在第一阶段会议中,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以 “特色能力人才培养的学院实践”为主题,对学院近年来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他要求继续完善以科大优势和学生能力需求为基础,以特色能力为目标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将思政教育摆在在人才培养中的首要位置,努力为培养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管理英才奋进,加快建设国内外公认的世界一流商学院步伐。

随后,辅仁大学李天行教授以“AOL评测实践”为主题进行报告,李天行教授首先介绍了最新AACSB认证标准的变化以及特点,同时对于如何进行AOL的测评进行了分析与经验介绍。缪柏其教授紧接着作了“统计学课程思政之我见”为主题的报告,分享了要将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

张伟平副院长、查勇副教授代表吴杰副院长、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紧接着分别针对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运行,进行了汇报,管理学院各教学项目的教学工作在稳中有序地进行。之后学院发改办任莉红就AACSB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演示。

第一阶段会议尾声,由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学工作的是学生培养的重要一环,要严格规范教学工作。课堂教学是教书育人的主渠道,要求老师在理论教学上下更多功夫的同时在课程中加入课程思政教学,根据当前学生和时代的特点,更新教学方式方法和内容,打造更多精品课程,提升学位课程的含金量,提高学院品牌的知名度。

第一阶段会议于9月8日上午12点结束。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第二阶段会议于下午14:00正式开展。第二阶段会议为分组讨论会议,教学督导组会议、本硕博各课程组研讨会和专业硕士项目研讨会同时进行。与会教师针对当前开设课程进行总结与交流,就课程衔接、课程思政等教书育人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共同商议解决方案。会议讨论形成具体需求和行动方案,对管院学科建设提供宝贵建议。

至此,中国科大管理学院2021年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关闭